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6人消息(记者 彭华)近日,长垣市佘家镇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建设,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林业建设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兼顾,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镇秉承“林带补植补栽、村庄见缝插绿、经济林提质增效、强化林木管护”的原则,真抓实干,强力推进,把林业建设这项工作抓紧抓好,真正实现身边增绿、产业富民、林业增效,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打造天蓝、地绿、环境优美的新佘家。
  按属地管理,主要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压实主体责任,紧抓春季绿化时间,集中力量,栽种到位。加大植树造林宣传力度,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群众参与到林业建设的热潮中,形成良好局面。镇林业部门积极协调,为村内订购优质树苗,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栽种技术指导,确保苗木成活率,创建优质工程。镇政府将绿化造林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纪委成立专项督导组,对有绿化任务的村,时时督导,对进度缓慢、效果差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对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村予以通报表扬,对完不成任务的村严格问责。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镇已全部完成路、河、渠补植补造林总任务7.3km;已完成方老路、南环路、北环路补植;荷宝高速绿化470亩,伐植平衡154亩,完成需完善围村林9个,完成5个需新建围村林,其余2个正在栽植中;需完善农田林网建设任务7500亩,已租地9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