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4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征)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封市通许县厉庄乡扶贫基地草莓园的草莓滞销,23个大棚每天成熟量有500余斤,原本计划在春节期间大卖的草莓全部无人问津,看着成熟的草莓躺在棚里贫困户的心里非常着急,通许县政府也正在积极为业主销售找出路想办法。

  2月13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行长刘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出爱心倡议,发动全行党员干部购买,希望大家伸出援手,积极购买“扶贫草莓”,解决农户当下燃眉之急。全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不仅自己购买,还动员亲戚、朋友购买,吸引社会上更广泛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仅仅一天,开封市分行党员干部已购买草莓100余箱,受到了当地农户的好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和收官之年,目前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如果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遭遇战,那么脱贫攻坚就是一场持久战,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将和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两场重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