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月27日消息(记者 李凡)河南省建业集团、羚锐制药等多家爱心企业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纷纷通过捐赠物资现金、设立基金、开足马力生产等,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供应。

  驰援疫区 河南羚锐制药捐赠500万元防护物资与资金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酵,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家知名医药上市企业,羚锐制药立即行动起来,公司董事长熊伟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支援疫区工作小组,就支援疫区抗击疫情进行部署,决定向武汉和信阳捐赠总计500万元的口罩、消炎抗菌药品、消毒液、食品等物资和现金。

  从除夕到大年初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持续在国内多方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筹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目前,羚锐制药已捐赠3万只口罩、价值13万元的消炎抗菌药品及17万元的姜茶,其他捐赠物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调集中。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抗击疫情一线。

  羚锐制药位于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河南新县,羚锐制药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种力之所能的援助。

  河南建业集团设1000万元专项基金等多项措施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1月26日,建业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于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河南省疫区前线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手术衣、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同时,针对疫情最新发展态势,建业集团旗下酒店、文旅、旅游等板块联合发布退改保障声明:客户因疫情原因改变或取消行程,建业将按相关规定退款退票,承担相关责任及经济损失,把客户损失降到最低。

  国药器械、河南亚都捐助290万件紧缺医用物资昨抵湖北

  1月25日河南亚都等企业安排应急物资生产调配,全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一天内召集300多名员工返回生产一线,夜以继日地投入生产,并协调经销商调配到多批医用防护产品,集中捐赠疫区。1月25日凌晨2时,国药器械、河南亚都捐助的共计290余万件疫区急需医用防护类产品,包括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帽、医用手套等,从河南长垣送往武汉,并于当日19时左右顺利交付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将快速供应相关医疗、疾控机构使用。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河南长垣卫材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从农历腊月二十六这天开始,长垣多个口罩生产企业员工纷纷返厂,陆续恢复口罩生产,目前日均可生产50万余只口罩、10000余套防护服。华西卫材是长垣龙头企业之一,口罩日产量可达10万只,防护服日产量可达1200套至1500套。目前该企业24小时全力生产,最大限度优先保证向医院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