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2日消息(记者 李凡 通讯员 周坤、崔权) 2020年1月16日上午开始,南召县乔端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墨香祝福暖民心”活动。19位包村领导和30余名镇干为乔端镇19个村贫困群众送去春联和新春的祝福。每到一户问寒问暖,解决疑难,并反复叮嘱安全过冬事项。保证了每一个贫困户群众平平安安度严冬,喜气洋洋过新年。

  贫困户王九伍手捧红彤彤的春联,幸福满满地说道:“政府对俺们贫困户太好了,事事都想的周到,生怕受一点委屈。这不,每到春节,都派扶贫干部上门为俺们送春联,贴对联。我虽然2018年脱贫了,但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一个也不少,平时不管遇到啥困难都能得到及时解决。俺现在吃不愁、穿不愁,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全托政府的福。感谢党和政府,勤劳奋斗奔小康。”

  “脱贫致富奔富路,努力共同奔小康”一副脱贫光荣的春联送到土门村贫困户唐来有的手中,接过春联他开心的说:“不信主、不信神,就信共产党的好领导和好政策”。“昔日从军保家卫国,今朝回乡创业创辉煌”一副拥军优属的春联送到退役军人王金太家中。

  “寒气虽刺骨,翰墨暖人心”,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3000余幅,年画挂历、脱贫致富实用书籍1000余册,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惦记,扶贫干部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