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21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蔡枫)1月20日上午,漯河市西城区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为中原更加出彩漯河更加精彩增添更多西城浓彩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 
   区党工委书记周剑、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机关党员,阴阳赵镇领导班子成员,阴阳赵镇机关党员,全区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全区各学校、医院、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周剑同志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工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五个具体目标,坚持实谋、实学、实研、实查、实改、实干,达到抓好主题教育助推西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效果,受到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周剑同志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要继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要做到五个始终聚焦。一要始终聚焦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要始终聚焦问题整改,推动整改成效确保取信于民。要持续深化“8+1”专项整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梳理出的20项上下联动重点整改事项整治成果,继续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地落实,确保各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始终聚焦为民务实,解决难题强化宗旨意识。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始终聚焦常态长效,守牢初心担好使命。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经验做法,不断建立健全加强理论武装的制度、检视整改的制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落地落实。五要始终聚焦干事创业,以主题教育成效助推西城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奋力开创西城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