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樊文广)2020年春节将至,近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的慰问组驱车百十公里来到登封市石道乡陈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早在2017年,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与登封市石道乡陈村结成了精神文明帮扶对子。每年春节,凤凰台街道都会到陈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文明家庭等群体,今年也不例外。1月9日一大早,拉着满满一车慰问品的大巴车就从办事处出发了,为陈村送去了60份大米、食用油和火腿肠等慰问品。凤凰台办事处辖区的爱心企业郑州凤凰茶城也随车为陈村送去了羽绒服、羽绒裤和挂面等物品。

  到达陈村后,慰问组一行就在村干部的陪同下马不停蹄的到村民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慰问组成员都会和村民亲切地交谈、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在空巢老人王胡兰家,慰问组了解到老太太今年80多岁了,孩子常年在外工作,家里只有老两口,他们都参加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不愁吃不愁穿。王胡兰耳朵有点聋,听不清大家的说话。她微笑着对大家说:现在赶上好政策了,政府对我们很关心,谢谢你们来看我。临走时,王胡兰两口像送亲戚一样把慰问组成员送到大门外。

  陈村村委会支部书记肖建敏介绍到,目前,陈村大部门的贫困户都已经搬到了新区,住上了楼房。各级发放的救助物资和慰问品已经如数发放到位,村民们过年都没有问题。听到这些,慰问组感到很欣慰,对陈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希望陈村的老百姓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