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4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刘磊 吴小燕)2020年1月10日,记者从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获悉,1月13日晚,将举办2019中国诗歌十佳颁奖盛典,舞钢诗人李松山的故事被评为十佳新闻。
  2019年二月,《诗刊》在头题位置,重磅推出了李松山的11首诗作,并配发点评,向全国推介。39岁的山羊胡子一鸣惊人。
  李松山家住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父亲前几年去世,姐姐出嫁、弟弟外出打工,就剩下他和老母亲守着家园,耕种放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他曾是一个健康的孩童。四岁时的一场大病把他撂倒了——他得了脑膜炎,持续不退的高烧损毁了他的脑神经,后来虽然治愈了脑膜炎,他却从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变成了说话困难、走路蹒跚、指如铁钩般弯曲的残障儿。如今他被称为继余秀华之后再次成为火遍全国的“草根诗人”。
  中国诗歌春晚创办于2015年春节前夕,先后由中宣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屈原学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歌研究中心朗诵艺术团等机构联袂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