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涵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24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王涵 )12月23日,漯河市郾城区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听取各行业部门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周新民、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区政府副区长王鹏出席会议。21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区脱贫攻坚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郾城区书记周新民讲话 (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涵 供图)

  区委书记周新民强调,一是紧盯问题再加压。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政治清醒、政治敏锐、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有差距、协调配合不紧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上级交办的问题,要不遗余力,全部解决,确保顺利通过年底考核。二是明确重点抓突破。要熟悉政策,精准帮扶,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开展精准、有效的政策宣讲;要围绕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积极研究、超前准备、主动对接,尽可能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整合资源,合力攻坚,结合各部门自身职能,制定出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引导和推动资源向脱贫汇集、政策向脱贫倾斜、工作向脱贫聚焦;要针对问题,抓紧整改,对照上级反馈和区级自查问题清单,逐一列出清单,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三是强化作风求实效。各行业部门一把手要负起总责,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好、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区督查巡查组要对项目安排、资金保障、工作对接、目标设定、台账推进等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查巡查结果要及时进行排序通报。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部门,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工作被动应付、敷衍塞责的部门,要严格落实问责处理。

  

  郾城区召开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涵 供图)

  会上,区委副书记董晓凤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月调度会议精神;区政府副区长王鹏通报了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各行业部门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