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郑星)近日,经西峡县阳城镇党委政府批准,在阳城镇中心校的大力支持下,阳城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入阳城镇张堂小学、后营小学、田营小学、茧场小学、阳城小学、阳城初中六个学校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演唱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阳城镇关工委自发编排节目,撰写演讲稿件,结合阳城镇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演讲演唱活动。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也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阳城镇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田营小学的学生在认真观看演出(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星 供图)

  歌曲《走进新时代》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巨大变迁。演讲《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守忠诚》、《爱国做事力无穷》、《可爱的祖国我爱你》、《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更是从师生的实际学习生活出发,告诉师生应该如何在工作、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报国之志。

  阳城中心校校长薛建军为阳城初中师生演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星 供图)

 

  关工委成员为师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星 供图)

  茧场小学、阳城小学的学生们自发准备了各式节目与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同台演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老同志们的欢迎。其中茧场小学的节目情景朗诵《满江红》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受到了关工委成员的一致好评。

  茧场小学的学生在表演情景朗诵《满江红》(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星 供图)

  阳城镇关工委由阳城镇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组成。这些老同志年龄最大的91,最小的68岁,平均年龄75岁,此次活动为关工委连续三年第三次进行这样的活动。在连续三天六场的巡回演出活动中,老同志们精益求精,充满激情,每场演出的间隙还开会总结上一场演出的不足之处,研究下一场演出的改进措施。在老同志精神的感染下,阳城镇师生一致表示要好好工作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91岁高龄的贾隆基老校长为师生演唱《打靶归来》(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星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