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5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张鸿雨 卢方方)近日,郏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边学习边思考,发现部分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政教育存在短板,遂以“六个一”工作思路助推全县干部家属廉政思想提升,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全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上一节廉政警示教育课。分批对全体科级干部家属上一节廉政警示教育课,督促干部家属将廉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表彰一批良好家风家训典型。各单位选送一批拥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典型,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观看一次廉政影片。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通过观看教育警示案例促使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促使党员干部家属守好廉洁的“后门”。书写一份亲情廉洁家书。以家书的形式传递廉政叮嘱、促进家风建设,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家属参观看守所,进一步增强家属自身廉洁意识,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

  今年以来,已上廉政课5次,2000多人次受益,书写家书1200多封,观看教育警示片22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