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3日消息 (记者彭华 通讯员 邢飒飒)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燃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提升燃煤管控水平,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郏县龙山街道开展了燃煤禁烧排查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条幅、播放电子滚动显示屏、签订禁烧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对大气污染防治和禁止使用散煤及洁净型煤的重要意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引导辖区居民进一步深刻认识燃煤的危害性及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实现全民参与,共同防治的目的。

  强化治理力度。多部门联合开展燃煤治理专项行动,由社区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城管、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多部门对辖区楼院、沿街商户逐门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燃烧治理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定期回访排查杜绝燃煤复燃复烧现象的发生。排查进行日报制,各社区每天下午五点前必须把当天排查情况向街道主管汇报,使街道更好更实的掌握排查结果。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悬挂横幅50余条,召开会议10余次、签订承诺书5000余份,排查出燃煤灶具20余台,已全部取缔。通过排查,提高了大家对燃煤治理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同时呼吁更多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进来,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白云多一缕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