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于露)作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郏县联社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坚持“扎根城乡、服务三农”的经营定位,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和提高群众满意度,有效满足了小微市场的金融需求,让普惠金融之花开遍三农沃土。截至2019年9月底,联社小微贷款余额43.18亿元,为县域经济注入了金融活水。

  转变营销观念,走精细化客户营销之路。

  联社信贷部门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真正变“坐门等客”变为“上门找客”,深耕小微市场,根据季节、节日及各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拉网式营销,积极加强与经营时间长且收入稳定的个体工商户、符合国家产业支持政策的经济实体、各类中介平台、企业、政府机构的沟通交流,同时根据各类客户的需求,定制差异化的信贷产品和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让优质高效的农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加强学习交流,打造高素质信贷团队。

  紧抓晨会 “黄金半小时”,集中对信贷法律法规、贷款调查、贷后检查、催收技巧以及法院判决案例进行学习研究,同时对最近办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使好方法、好经验得到学习传承。经过坚持学习,客户经理的放贷、办贷、管贷能力逐步增强,在处理客户关系中的换位思考能力、倾听能力、表达能力、提问能力大幅提升;同时,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合规办贷、依法办贷的意识,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触碰信贷的高压线。

  推进业务转型,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在坚定不移支持三农发展的同时,以政府的发展重点为支持重点,大力支持地方特色产业、新能源产业、生产经营类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主体等实体经济发展;围绕“做实贷前营销、做简贷中审批、做活贷后管理”的贷款营销管理模式,打造“哑铃型”信贷机制;围绕产品研发、绩效考核、尽职免责做文章,激发客户经理投放贷款的积极性;强化客户关系维护,切实提高贷后管理质效,同时以贷后管理为契机,积极拓展客户关系,建立优质客户储备库。

  创新信贷产品,全方位解决客户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联社信贷部门不断开拓完善金燕e贷业务,大力推进信贷业务“线上化”,以移动信贷系统和金燕e贷为抓手,通过走村入户、自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让更多优质客户认识到金燕e贷0抵押、0担保、纯信用、手续简、线上放款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提升客户体验,并以此为突破口,向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金融信贷服务,农信金融活水遍布城乡;此外,持续创新拓展“商户+”合作模式,让更多客户通过便捷的分期付款方式与农信社信贷业务紧密相连,为三农和小微客户提供了全方位、多样化、持续性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