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焦宏昌 陈振华 通讯员 翟红妹)10月17日至19日,应开封市统战部、开封市侨办的邀请,柬埔寨政府代表团、法国浙江同乡会、美国美东河南同乡会、意大利中国国际合作协会代表团一行17人来汴参加了第37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活动。10月17日下午,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尹君、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分别会见了海外侨务代表团一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孟锦、市委统战部副县调研员翟红妹参加了会见。
副市长尹君和政协副主席张晖会见华侨华人代表团(央广网发 通讯员 翟红妹 供图)
  尹君副市长在致辞中代表开封市政府及550万开封人民,向海外侨商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开封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发起城市,近年来,开封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开封当前面临着中部地区崛起、大运河文化带、黄河生态经济带、郑州大都市区、郑汴一体化、郑汴港核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开封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开封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海外友人的支持和关心,希望柬埔寨友人、海外华侨华人一如既往支持开封,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后,开封副市长尹君向柬埔寨国公省省长米杜娜布通女士赠送礼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 翟红妹 供图)
  柬埔寨国公省省长米杜娜布通女士表示,国公省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红树林湿地公园,欢迎开封人民前来度假旅游,希望在旅游产业方面能够与开封开展合作。美国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张富印代表法国浙江同乡会、意大利中国国际合作协会等海外侨务代表团发言。他表示,近几年开封各方面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相信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封未来投资前景将更加广阔,海外华人华侨愿意继续为开封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开封政协副主席向法国浙江同乡会名誉会长李锐朋赠送礼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 翟红妹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