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乔冬玉)近日,行上村召开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刷新了党员干部的自我认知,加深了党员干部的行动力。
  学以致用,查漏补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不能学归学、做归做,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各党员从自身出发找问题,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不断找准差距、补平差距的过程,也是一名单元干部由“青涩”到“成熟”不断进步成长的必经历程。各干部要从工作中找不足,围绕当前脱贫攻坚、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分析研究,分类汇总我村在各项工作中的不足,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村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务实工作。从会议中分析归总的问题出发,认真落实:一是脱贫攻坚工作,多走访贫困户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生活的困难,共同解决问题,清除障碍。二是当前的厕所改造问题,目前没有改造的农户,召集起来共同开会商讨没有改造的原因,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切实做到不漏一户,目前新增改厕户数10户。三是目前正在修建的345国道因下雨道路泥泞不堪,群众出行艰难的问题,村干部已经和项目部共同商议解决,在下雨天结束工作前要铺碎石混合料。
  通过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和做结合,把查和改贯通,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确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乡村建设发展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