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7日消息(记者 李凡 通讯员 杨朝伟)2019年10月15日,中国银行安阳分行联合安阳银保监分局到定点帮扶贫困村——林州市原康镇石家庄村进行“金融扶贫”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在石家庄村,中国银行安阳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与安阳银保监分局相关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与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谈,了解基本情况,结合当地种植业及其他脱贫措施进行交流。中国银行和银保监分局一行还深入到重点贫困户家中,赠送生活物资,与贫困家庭一对一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与石家庄村建立长期联系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今年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中国银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引导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到脱贫攻坚及各项任务落实过程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树立中国银行社会形象起到良好作用,也受到当地群众和安阳银保监分局的好评。
  此次联合开展“扶贫日”的主题为“金融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旨在发挥金融监管机构及中行的优势,进一步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为打赢打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