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商酒务镇:切实抓好“互联网+信访”宣传工作

2019-09-22 1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2日消息(刘雷 通讯员 李红果) “我通过微信反映了家门前道路通行货车多,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没多久就有部门设置了限高和减速带,用手机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日夜困扰我们的难题,网上信访就是方便快捷,对你们的处理意见很满意”。宝丰县商酒务镇信访工作人员对孙官营村进行信访案件满意度调查时,史某高兴地说。

     近日,商酒务镇在镇政府机关院及农贸市场,组织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积极推广“互联网+信访”的工作新模式,让群众知晓网上信访“方便快捷高效”的这个特点,打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村民位置偏远,群众反映问题难的问题,让群众真正做到低成本进行网上投诉,真正达到足不出户、轻松维权。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8条、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镇信访工作人员从如何注册手机信访APP,如何在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投诉,依法逐级走访的相关法规和政策等进行现场宣传讲解。解答居民疑难问题,让群众了解和使用网上信访渠道。使群众网上投诉更便利,维权成本更低廉,提出诉求更方便。(李红果)

 

  商酒务镇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网上信访知识 (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红果 供图)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商酒务镇:切实抓好“互联网+信访”宣传工作

“我通过微信反映了家门前道路通行货车多,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没多久就有部门设置了限高和减速带,用手机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日夜困扰我们的难题,网上信访就是方便快捷,对你们的处理意见很满意”。宝丰县商酒务镇信访工作人员对孙官营村进行信访案件满意度调查时,史某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