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协同创新开放共享 赋能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

2019-09-20 16: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记者 李凡)9月20日,以“协同创新 生态赋能”为主题的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在郑州高新区举行。郑州市委市政府、郑州高新区与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联合打造的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隆重揭牌。

  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揭牌

  政企共建平台 打造协同创新共享新模式

  会上,八戒科技服务平台发展中心总经理涂雨介绍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平台集成了技转通、科创人才、政策云、知产MALL、科金宝、仪器帮、筋斗云等创新服务产品,专注做好两件事情,一是汇聚全国创新资源,形成创新要素的大数据海洋,二是充分利用这些创新资源为产业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猪八戒网副总裁兼八戒研究院院长周勇带领嘉宾参观了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展厅,了解平台运营模式及一站式创新服务体系与成效。

  八戒科技服务平台发展中心总经理涂雨 平台推介 

  猪八戒网副总裁周勇介绍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展厅

  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是国内首个聚焦区域产业和企业创新,以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要素交易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以平台模式+市场化机制运行,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一站式创新服务平台,是八戒科技服务全国拓展的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运营总部基地与交易结算中心。

  平台上线后,聚焦郑州主导产业,依托猪八戒海量大数据和智能挖掘技术、服务数字化关键技术、供需精准智能匹配、服务商能力评估和信用评价模型、分布式创新服务协同及管控等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精准判断用户需求,通过数字化用户画像进行供需方智能匹配,提供企业发展亟需的创新要素与科技服务,助力产业提质增效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自2019年6月试运营以来,平台已基于大数据精准匹配撮合创新资源合作及服务205万次。

  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核心关键技术

  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大数据地图

  激活运营生态 服务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利用共享平台资源,激活平台运营生态,郑州高新区依托平台发行3700万提质增效企业服务券,通过平台市场化运作模式开展服务券的运营。服务券重点面向5G、大数据、北斗、传感器等高新区新兴优势产业高成长企业群体,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涉及的科技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管理提升等创新服务需求,整体提升企业协同开放创新水平,助力高新区打造创新创业新业态,引领科技服务业新发展。

  平台提质增效企业服务券隆重发布

  同时,为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科技服务生态,发挥专家、成果、产业赋能作用,平台将组织中科院专家团队“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高新区,实地考察了解园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中的问题,提出可操作性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破解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中科院专家成果进园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高新区开展产业调研

  郑州产业创新发展需要政府搭建良好的产业环境,需要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的协同助力,更需要企业的砥砺前行。八戒科技服务倾力打造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依托猪八戒网平台服务生态与运营能力以及八戒科技服务“共享平台+服务窗口+科技管家”服务体系,将有效推动政策、技术、资金、人才、设施、服务等科技创新要素资源集聚郑州,助力郑州2025年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奋斗目标实现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编辑: 彭华

协同创新开放共享 赋能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以“协同创新 生态赋能”为主题的2019产业合作专题活动暨赋能园区深度行——走进郑州在郑州高新区举行。郑州市委市政府、郑州高新区与猪八戒网八戒科技服务联合打造的协同创新资源开放共享平台隆重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