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部的“八月十五”

2019-09-16 16: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6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赵文文)近日,天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临近中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长徐冠龙一行到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看望,慰问项目职工,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这份问候不仅仅是问候,他更代表着对身在他乡职工的一份关怀,一份问候,一份温暖。据悉,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的职工大多数来自陕西、甘肃,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所有的人都自发的坚守岗位。他们甘愿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为项目工程进度争分夺秒。“这里也是我的家,这里的同事都是我的家人,中秋节我跟兄弟姐妹一起过”财务郑小剑说道。徐冠龙一行为大家带来了月饼、水果、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并且亲切的同大家合影留念,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雨下的更大了,可是面对这温暖人心的关怀,身在异乡的我们心是热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个中秋节我们这个大家庭不孤单。

  9月13日,中秋佳节当天,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施工现场一如既往的忙碌。工地上的工人也远离家乡,与我们一起为西护城河的建设努力付出。早上8时,项目总工带领着大家去了工地。“把给工人师傅们的月饼都装好,我们到工地为每一个人送月饼”总工张银说道。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从大梁路路开始到滨河路路结束,全程3.048公里,总工张银带着我们挨个把月饼发到每一位工人师傅手里,并祝他们中秋节快乐。拿着月饼,不善于表达的工人师傅蠕动着嘴唇,想要说出的话全部用笑容代替了。我相信那一刻他们的心是暖的,这个中秋节我们与他们一起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作为开封水利工程的承建者之一,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每个人都甘愿舍小家为大家、在他们心里责任重于泰山。在既定工期内完成项目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思念很远、家人很远,不论你在海角天涯,让我们抬头共赏一轮月圆,天涯共此时。

编辑: 彭华

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部的“八月十五”

近日,天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临近中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西护城河段改造指挥长徐冠龙一行到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封市一渠六河西护城河项目看望,慰问项目职工,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