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峡县桑坪镇强化队伍管理 提升履职能力

2019-09-16 08: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6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章东丽)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近年来,西峡县桑坪镇牢牢牵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结合各村实际,注重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创建一个班子,带出一条路子,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

  选优配强村班子。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尤其是“带头人”,指导建立完善科学工作机制,强化帮带帮扶工作责任制,提高其推进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为每个村储备1—2名后备干部,优化结构,增强活力。

  抓好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村党支部书记专职化管理,实施“素质提升”计划,每半年对村干部及党员队伍进行一次廉政教育和党建知识培训,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筑牢坚定信念、发展经济、服务三农的思想理论基础。

  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推行驻村第一书记“一定两述三评四规范”工作法,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考评问责,抓实“第一书记”承诺事项落实。四是严把党员发展关和党费收缴工作。坚持“三票五榜”制度发展党员,今年新发展党员16名,全年累计收缴党费21000元。

编辑: 汪宁

西峡县桑坪镇强化队伍管理 提升履职能力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近年来,西峡县桑坪镇牢牢牵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坚持党建引领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