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垣:“千人公益研学行”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9-09-12 16: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2日消息(焦宏昌 刘雷)9月11日,长垣县“千人公益研学行”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长垣县教体局报告厅隆重举行,长垣县副县长李懿、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杨冼、长垣县教体局局长王国红、长垣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信、长垣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韩振新,以及长垣县各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各位媒体同仁,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千人公益研学行”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出发吧少年》栏目,根据《教育部等 11 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首创的“媒体+教育+公益”的研学旅行新模式,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实践,投入大量的资源,为各大学校提供公益研学旅行名额,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研学旅行中去。
  这场发布会,长垣县副县长李懿、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杨冼、长垣县教体局局长王国红等多位教育与研学旅行业界专家在现场探讨研学旅行的未来走向,共同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让这次发布会变成了一次充满惊喜的“研学旅行”大讲堂,千人公益计划的启动,《出发吧少年》栏目为长垣县中小学生提供的一千个研学旅行名额,更是让大家充满期待。
  长垣县第一个参与体验《出发吧少年》研学旅行课程的是长垣县第一初级中学,同学们精彩的研学之旅,让更多孩子感受到研学旅行的丰富多彩。在现场,与学生一起随行参与研学旅行的李仕佳老师,也为大家分享了她这一次难忘的经历,从历史文化知识的学习到趣味十足的体验,李老师见证了学生在这次研学旅行中的成长。
  随着长垣县副县长李懿的宣布,长垣县“千人公益研学行”正式启动,这是《出发吧少年》与长垣县中小学生的一次全新旅程,在此后的时间里,将一起携手走进中原历史文化,了解历史、感悟历史,在研学旅行的道路上看见更广阔的世界,成为拥有更多可能的自己。
编辑: 王勇生

长垣:“千人公益研学行”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正式启动

长垣县“千人公益研学行”大型公益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长垣县教体局报告厅隆重举行,长垣县副县长李懿、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副总监杨冼、长垣县教体局局长王国红、长垣县教体局副局长李信、长垣县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韩振新,以及长垣县各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各位媒体同仁,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