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公安召开决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会议

2019-09-06 17:3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 张波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96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张波)94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决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誓夺两场重要活动安保全胜,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把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公安部党委总体部署、重点任务和阶段安排,从严从实从细强化各项工作措施,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当前,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在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也越来越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两场重要活动安保硬仗。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找定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围绕两场重大活动既定安保总体布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拧紧螺丝用全力,振奋精神打冲锋,从严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构筑安保维稳铜墙铁壁,全力确保少数民族运动会安全顺利举行,全力拱卫首都安全。

  会议要求,要重点攻防聚合力。围绕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在具体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在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在综合施策上下功夫,确保全面覆盖有效防控。充分运用好“雷霆行动”这个载体,持续深化专项打击,提升区域性打击整治频次,加大网上追逃和大收戒力度,持续形成高压严打震慑。以“一村(格)一警”为抓手,推动机关民警下沉基层,与社区民警捆绑作业,强化科技信息支撑,全力保障社区警务工作,夯实安保维稳工作最基础的防线。要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有效覆盖全省重点要害部位、治安复杂场所和案件高发区域,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事故多发路段道路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预防各类案事件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动中备勤,闻警即动。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纪抓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全面强化战时思想教育,完善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开展战时慰问上一线、战时送教上一线、战时送奖上一线,组织激励党员民警在安保实战中建功立业。全面加强战时严格执纪,严格落实战时纪律规定,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以最严惩戒措施严肃倒查问责。全面加强战时保障,坚持集约科学用警,落实暖警惠警措施,重点抓好参战民警辅警就餐、饮水、装备、交通、休息、医疗等保障,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执法、依法履职的民警担当,切实解决民警后顾之忧。全面加强战时督导考评,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考促战。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主持会议,在郑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郑铁、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彭华

河南公安召开决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会议

9月4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决战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誓夺两场重要活动安保全胜,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