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滴努力,温情满满”——辖区退役军人为南阳新村街道送锦旗

2019-08-29 10: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马利萍)“谢谢你们啊,谢谢你们的帮助,这2000元的救助金,真让我和老伴感受到了国家的关心和党的温暖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激动着说。8月2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面带有“心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字样的致谢锦旗。

  房自香是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一名退役军人,1961年入伍,军龄17年,年近80的他,因中风导致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常年吃药看病,老伴无工作无收入,仅靠他一人退休金支撑,育有三儿一女,但不常来往,其中一个孙子脑瘫,生活困难,悲观情绪严重。在获悉此情况后,南阳新村街道武装部长张进福立刻备好慰问品,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看望。通过亲切的交流谈心,在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之后,耐心向本人讲解了相关临时救助政策,帮助其填写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申请表,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2000元救助金直接拨付到了该户提供的银行卡上。

  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连卿在接过锦旗后表示,锦旗代表了对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努力,竭尽所能地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希望大家支持和监督街道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南阳新村街道建设得更美好。

编辑: 彭华

“点滴努力,温情满满”——辖区退役军人为南阳新村街道送锦旗

“谢谢你们啊,谢谢你们的帮助,这2000元的救助金,真让我和老伴感受到了国家的关心和党的温暖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激动着说。8月2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收到了一面带有“心系百姓送温暖,真诚为民好公仆”字样的致谢锦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