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市开展“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

2019-08-23 16: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3日消息(王德贵 通讯员 王锐)822日晚,洛阳市隆安东方明珠工地,上百名劳累一天的建筑工人正津津有味地观看电影《百团大战》,不时发出阵阵喝彩。据了解,自812日启动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以来,已经连续在10多个工地播放了《红海行动》、《血战湘江》等爱国影片,广大工友纷纷为这项活动点赞

  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由洛阳市住建局主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具体承办。针对广大建设者劳动强度大、日常生活单一情况,洛阳市住建局从关心关爱工人文化生活出发,想工人之所想、帮工人之所需,从812日起至9月底,协调电影公司精选30余部精品爱国电影,在全市中心城区在建的近40个市政和房建工地连续放映,为炎炎夏日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建设者送上百场电影文化大餐。经过前期工人推荐,所选影片既有《厉害了,我的国》《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近年荧幕佳作,也有《地道战》《红日》《大进军》等红色经典。

  通过放映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把爱国主义情怀送到最需要文化关怀的工人中去,既极大丰富在外打拼农民工的文化娱乐生活,拉近与基层群众的距离,激发建设热情,又让他们从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增强爱国意识、提升文明素质。据悉,洛阳市住建局将持续举办“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让更多的一线建设者不出工地就能看到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切实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企业的重要载体。

  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标志着洛阳市住建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拉开帷幕。从710日起,在机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建筑企业内开展了展评、竞赛、展演、评选考察四大类 十大活动(“辉煌70年”摄影、书画作品展; “我们都是追梦人”企业文化创意大赛;庆祝建国70周年知识竞赛;职工文体娱乐运动会;“中华颂”向祖国献礼诗歌会;爱国电影放映月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会;“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文艺晚会;城市建设群众评活动;“重走红军路”红色传统教育活动),充分展示建国70年来,特别是近年以来洛阳市城建工作取得的发展成效,激励引导广大城建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也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传播好声音、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营造出住建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热烈氛围。

编辑: 彭华

洛阳市开展“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

8月22日晚,洛阳市隆安东方明珠工地,上百名劳累一天的建筑工人正津津有味地观看电影《百团大战》,不时发出阵阵喝彩。据了解,自8月12日启动“百场爱国电影进工地”活动以来,已经连续在10多个工地播放了《红海行动》、《血战湘江》等爱国影片,广大工友纷纷为这项活动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