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舞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办事群众

2019-08-22 15: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2日消息(记者 刘雷 通讯员 刘磊 益鹏洋)“以前办理这项业务时,我经常要跑好多个部门。自从实行了网上一键申请,我在家把材料准备好,然后拿材料来到卫生健康委员会窗口,一趟就把事情办完了。窗口的这些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我不懂的地方他们会一一解答,办事效率非常高。”2019年8月9日,在河南平顶山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健康委员会窗口,前来办理医师变更执业注册业务的李女士说。
  自“优化营商环境、共建和谐舞钢”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从优化流程、专项整顿等方面入手,及时准确地完成了卫生健康委员会55项服务事项的电子证照片录入工作,在系统对接工作中,这5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窗口。
  而这只是舞钢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
  2019年8月,升级改造后的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全新的面貌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二楼不动产登记大厅不仅加装了降噪板,降低了工作柜台,重新更换了显示屏,而且新实行了叫号服务,让办事效率、办事环境变得方便快捷、秩序井然。
  为给办事群众、企业创造一个舒适的办事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构建标准、高效、智能化的中心要求,对办事大厅进行升级改造。不仅对一楼咨询台进行重新设计规划,增加工位,开展咨询引导、帮填表格、代办等特色服务,还免费提供打气筒、老花镜、笔、纸、杯子、茶水及阅报栏,让办事群众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在舞钢市的统一部署和协调下,行政服务中心从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及中心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舞钢市项目建设帮办中心,全程对确定的建设项目进行帮办、跟踪,从协助立项到最后项目建成竣工验收,全过程一对一提供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改善我市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舞钢市“一次办妥”办公室同行政服务中心一道,在已出台的36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持续梳理“一次办理”事项清单,对中央要求下发的1099项行政服务项目进行公示,协调相关机构改革合并单位做好项目的对接及项目清单的上报,制作规范的办事指南,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切实方便了企业和广大群众办事,有力地优化了全市的营商环境。
编辑: 汪宁

河南舞钢: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办事群众

“以前办理这项业务时,我经常要跑好多个部门。自从实行了网上一键申请,我在家把材料准备好,然后拿材料来到卫生健康委员会窗口,一趟就把事情办完了。窗口的这些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我不懂的地方他们会一一解答,办事效率非常高。”2019年8月9日,在河南平顶山舞钢市行政服务中心卫生健康委员会窗口,前来办理医师变更执业注册业务的李女士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