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兴达路街道为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2019-08-22 15: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22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马文静)为提升城市志愿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志愿者的综合服务水平,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8月22日上午,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特邀请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董国玮老师为辖区近200名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董老师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向现场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院前急救、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的步骤更是进行了重点普及。同时,董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全过程,再一次加深了志愿者认识。

  “今天,我记住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抓住黄金四分钟,以后遇到这种突发事件,自己也可以及时处理,不会慌乱。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这堂课非常有必要。”听完培训后,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党员志愿者宋建庆说道。

  据悉,此次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志愿者掌握了应急救援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 彭华

郑州市兴达路街道为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为提升城市志愿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志愿者的综合服务水平,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8月22日上午,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特邀请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董国玮老师为辖区近200名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