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对一指导 面对面交流 助推国基路街道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8-16 09: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沙腾飞)“城市建设与扬尘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如何提升郑州的城市形象,以最佳的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到来……”一连串的问题,一个个解决之策,8月1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扬尘污染治理专项工作会上,市控尘办综合处处长杨启雪给与会的辖区工地“三员”、包村部门(社区)负责人、辖区路长志愿者等共计150余人,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交流,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贯彻落实市工地精细化管理提升的要求,动员工地、包村部门、社区、村组、工地“三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工地扬尘治理作为责任使命,国基路街道召开扬尘污染治理专项工作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波主持会议。会上,田书记首先汇报了办事处概况及辖区工地扬尘治理情况,随后金水区控尘办督导组杨英杰对近期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各个问题的成因,市控尘办毋淦根据国基路街道的具体情况,向大家详细详解了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的最新精细化管理标准,对工地施工过程中每个环节容易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作出了解决方案。

  从过去的柳林镇到现在的国基路办事处……市控尘办综合处处长杨启雪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市、区控尘系统的工作内容,强调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各工地通过精细化、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手段,强化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监管,提升监管效率,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理责任,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水平。随后与各工地负责人对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真正做到扬尘治理和项目推进双统筹,为辖区空气质量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最后田波书记说道。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下阶段将对照新标准新要求,迅速开展自查,整改到位,以更高的标准迎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召开。

编辑: 彭华

一对一指导 面对面交流 助推国基路街道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城市建设与扬尘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如何提升郑州的城市形象,以最佳的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到来……”一连串的问题,一个个解决之策,8月15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扬尘污染治理专项工作会上,市控尘办综合处处长杨启雪给与会的辖区工地“三员”、包村部门(社区)负责人、辖区路长志愿者等共计150余人,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交流,上了“生动的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