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听民意集纳民智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9-08-15 11: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韩晓鹏 任要文)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代表同选民的联系、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同时以“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契机,广泛收集选民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环境品质。8月13日,人大人民路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到顺一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以“迎民族盛会,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主题的“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我是咱顺河路周边的居民,街道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生活在这儿真幸福!”“对呀,这一天一个样儿,咱的生活环境水平是直线上升啊。”辖区环境的不断提升引发了选民代表们的热议。接待现场选民们畅所欲言,积极为迎民族盛会、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建言献策,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楼院整治、下水管网疏通、路灯维修、停车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顺河路周边“停车难”问题更是现场每一位选民共同关注的,代表们也表示,对目前推进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将积极呼吁,督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稳步推进工作落实。

  接待选民过后,街道工委为各位代表增添了一项特别环节—路上“执勤”。代表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宣传旗帜,在紫荆山顺河路的十字路口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出行,并帮助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这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成为了街头一处靓丽的风景线。“我觉得,城市环境提升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作为基层代表,更应该发挥正能量,带头多做一些。”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道。

编辑: 彭华

倾听民意集纳民智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代表同选民的联系、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同时以“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契机,广泛收集选民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环境品质。8月13日,人大人民路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到顺一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以“迎民族盛会,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主题的“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