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08 15: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靳乐)8月8日,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在郑州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双方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政府部门提供了重塑城市竞争优势的新机遇和提升治理能力的新途径。近年来,安阳市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应用与互联网发展,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依托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和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设,积极促进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水平和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全市信息化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河南移动作为全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多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宽带中国”“互联网+”行动、提速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助力智慧城市、智慧城管、雪亮工程、政务服务、物联网电动车等重大信息化项目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在5G建设发展方面,河南移动近年来全面加快5G网络规划部署,做好行业应用拓展;今年更是以雄厚的实力成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移动通信全程唯一合作伙伴,主导组建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并当选为首任理事长单位,挂牌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并在政府服务、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示范能力,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靳磊市长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与河南移动开展战略合作,必将为安阳市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增添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强大助力。他表示安阳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移动的发展,着力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他希望河南移动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把安阳作为企业在豫北乃至河南整体发展的战略支点和标杆城市,加快5G网络在安阳区域的部署建设,积极推进5G行业应用和模式创新,助力政府效能提升,为安阳市各行各业提供更多、更好的5G应用解决方案。
  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表示,安阳市人民政府与河南移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再次携手,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加快推进5G创新行业应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河南移动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与安阳市人民政府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和工作联络推进机制,切实履行协议职责,助力安阳市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与河南移动副总经理夏泳代表双方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移动将在安阳积极推进5G行业应用和模式创新,重点推进5G+政务、医疗、社区、环保、水利、城管等智慧项目建设,为安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高效的信息化支撑,助力实现“造福安阳、添彩中原”目标,让安阳人民早日享受移动5G网络带来的便捷。
  签约仪式前,靳磊市长一行参观了河南移动5G创新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河南移动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5G建设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编辑: 王勇生

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安阳市政府与河南移动在郑州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双方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