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路街道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09 16:1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华凯 杨颖)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为未来路街道“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营造良好氛围。7月8日上午,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高法家属院开展了以“家庭健康 人人幸福”为主题的爱心义诊义剪志愿者活动。

  活动当日社区志愿者与社工早早地来到家属院协助医院医生和美发师布置好了义诊义剪的场地。不到九点就有不少居民来到现场,迫不及待地想要检查身体,剪出适合自己的时尚发型。看到社区居民如此热情的积极性,医务社工和美发志愿者分工合作,合理有序地引导社区居民朋友们参加义诊义剪活动。有的搀扶着老人参加身体检查和疾病预防治疗咨询,有的带着居民参加美发造型,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周到的为辖区每一位前来接受服务的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

医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诊。(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杨颖 供图)

  医务志愿服务和美发志愿服务队分成两组,一组为居民提供咨询和对居民实施推拿按摩,叮嘱他们平时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合理膳食强身健体。同时还为老人们发放了健康食谱,耐心的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叮嘱老人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够有健康的体魄。

美发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剪。(央广网发 通讯员 华凯 供图)

  另一组也热闹非凡,理发师们根据前来理发的老人们提出的要求,为老人设计适合他们的发型。美发志愿者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活动现场气氛和谐融洽,理发师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也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两组志愿服务队共同为辖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给居民带来了实惠,为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一丝清凉,用崭新形象、周到服务,迎接民族运动会和建国七十华诞。

编辑: 彭华

未来路街道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为未来路街道“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营造良好氛围。7月8日上午,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高法家属院开展了以“家庭健康 人人幸福”为主题的爱心义诊义剪志愿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