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暑绿城不热 周中或有降雨

2019-07-08 08:16:00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意味着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但昨日我省大部地区受偏北风影响,气温并没有前几天高,在树荫下还能感受到风的凉爽,而且这种趋势今后几天还将保持。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后几天,受冷涡及地面偏北风影响,河南省气温不会太高。

  根据预报,8日白天,我省高空受弱脊控制,中低层受东北气流影响,全省大部以多云为主。8日夜里到9日,受高空冷涡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西北部、东部、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东南部局部有中雨。10日,我省仍然受华北冷涡影响,全省云量较多,北中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到周四有阵雨、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3℃~34℃,最低气温22℃~23℃。气象部门提醒,夏季多发局地性对流天气,请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郑东新区通报新一期 “四好七差”工地

  (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日前,郑东新区召开2019年第11次环保工作专题推进会,对新一期“四好七差”工地(前为项目名,后为施工方)进行通报。

  “四好”:省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一标段,中建八局;省直人才公寓博学苑,泰宏建设;郑州新区107辅道(新龙路—七里河北路)综合管廊工程施工三标段,省一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体育场馆,省六建。奖励项目单位10万元,所属国有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目主管副总各1000元。

  “七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实验用房,河南中兆建筑;黄河明珠广场,中国水利水电十一局;郑州瀚海含嘉仓科技产业园,含嘉仓实业有限公司;郑住永盛苑A组团(一期)施工一标段,河南昊锦建设;宝能悦景商业中心基坑支护及降水工程,化工部郑州基础工程有限公司;阜外医院综合服务中心,河南东象正商实业;刘集01号三期施工工程。对以上非民生项目工地行政处罚10万元,停工7天整改,民生项目工程行政处罚10万元,停工4天整改,以上项目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对所属国有平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目主管副总扣罚当月奖金各1000元。(记者 武建玲)

编辑: 汪宁

小暑绿城不热 周中或有降雨

小暑绿城不热 周中或有降雨,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意味着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三到周四有阵雨、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3℃~34℃,最低气温22℃~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