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2019-06-28 15:46:00来源:映象网

  以艺术谱写初心,用音乐叩响使命。6月27日晚,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交响音乐会。省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省管企业第五巡回指导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负责人等主要领导与省直机关、省文化和旅游厅、大象融媒体集团等60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到场观看。

  19时30分,一首雄浑高昂的管弦乐曲《红旗颂》正式拉开了音乐会帷幕,音乐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交响乐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承办。

  这场交响乐音乐会阵容强大,不仅有河南交响乐团进行全程演奏,还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曹茜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冬冬倾心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等曲目,更是特别邀请了美国南犹他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南犹他大学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南犹他大学音乐系终身教授,华裔美国指挥家孙逊先生担纲指挥。此次交响音乐会分为十个部分16首曲目,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以《红旗颂》、《红色娘子军》为开场,再到《北京喜讯传边寨》、《春天的故事》,一个个乐器、一首首曲目无不彰显着音乐之所魅力,收获了600多名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用交响乐交织出一幅漫长的历史画卷,带领现场观看的共产党员从战火纷飞的年代一步一步走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音乐会开场前,来自基层的一名党员告诉记者,他从事企业管理工作11年,党龄10年,为听这次交响音乐会,他6点多就赶到了现场,这十多年虽然有过挫折、迷茫和泪水,但从未放弃过,因为他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没有变,依然牢牢得记着自己最初的使命。“音乐艺术是生活的一部分,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用这样的艺术形式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此来洗练初心灵魂,叩响使命担当。”60岁的老党员吴大爷观看后由衷的感慨道,这场音乐会符合当前、贴合实际,不但能让他回想起我党的光辉革命历史,而且能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当前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的关键时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用一种新颖脱俗、别开生面的方式给6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党员干部能在音乐声中重温革命历史中感人的故事,倾听镰刀铁锤的交响,让党员干部忘不了南湖的红船、忘不了井冈山的烽烟、忘不了遵义的霞光、忘不了宝塔山的蓝天。

  河南交响乐团隶属于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始建于1967年。在诸多的演出活动中,乐团以其深厚的音乐底蕴在我国职业交响乐团中久负盛名,以其严谨精湛的演奏技艺博得了听众的广泛赞誉,以其丰富经典的演出曲目成为我国最受欢迎的大型音乐团体之一。

  河南省大象融媒作为具有媒体属性的省管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是党和政府宣传战线的主力军和主阵地,肩负着宣传思想和引导舆论的重大职责使命,更要驰而不息地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目前,在省管企业第五巡回组指导组的指导下,大象融媒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学常新、守正创新,并通过党员自学辅导书籍、集中组织研讨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已经在集团内形成了积极主动、昂扬向上的学习氛围,此次别出心裁地和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共同举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的交响音乐会,正是希望用艺术的魅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大象融媒的深入开展推向新的高潮。

  最后,音乐会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的祖国》动人的音符中和全体600多名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编辑: 王勇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以艺术谱写初心,用音乐叩响使命。19时30分,一首雄浑高昂的管弦乐曲《红旗颂》正式拉开了音乐会帷幕,音乐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主办,河南交响乐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联合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