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闹店镇:健康扶贫“惠”百姓

2019-06-27 01: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宁俊玲)“俺因为患脑梗落下后遗症,失去了劳动能力,经常吃药,自从办了慢性病卡,节省了好多钱,俺还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在是健康有人管、得病有人帮、就医有保障,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6月26日,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贫困户程应,说起慢性病服务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感激不已。

健康咨询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 柳真真 供图)

  据了解,闹店镇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重症慢性病的鉴定管理,打通了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该镇已为37153名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全镇1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体检了一次;患慢性疾病的贫困户85 人,经过鉴定,为35人发放慢性病服务卡。

  除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外,该镇还对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进行了生活自理能力评估,为3200多位老年人免费进行了体检,除了一般体格检查 外,还积极开展血常规、肝肾功能、尿常规、空腹血糖和心电图等辅助检查,并对查出的高血压、糖尿病纳入慢性病规范管理。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闹店镇:健康扶贫“惠”百姓

“俺因为患脑梗落下后遗症,失去了劳动能力,经常吃药,自从办了慢性病卡,节省了好多钱,俺还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在是健康有人管、得病有人帮、就医有保障,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6月26日,宝丰县闹店镇连店村贫困户程应,说起慢性病服务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感激不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