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前营乡:“清单制”促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2019-06-27 01: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柳真真 陈丽)“这个清单对每个月需要做什么工作、怎么做扶贫工作罗列的清清楚楚,有了这个清单帮助,作为新手的我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我有信心把扶贫工作做的更加细致和精准。”6月25日,在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刚刚接触扶贫工作的驻村队员王志祥高兴地说。

  建立扶贫工作清单制度,是该乡2018年就已开始实施的一项具体工作方法。清单制将每周县扶贫办下发的各项工作、重要事项以及职责任务进行梳理,罗列出每周工作清单,并针对各责任组、帮扶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在落实扶贫各项任务较抽象、笼统的问题给予标注解释,真正解决扶贫日常工作“抓什么、如何抓”,从而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效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该乡按照“一周清单推进、一月汇总落实、一季度评比提高”的工作思路,通过发放扶贫任务清单,明确扶贫工作任务、内容和完成时限,并在每月扶贫例会上,由各村逐项逐条汇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每周扶贫工作清单“件件得落实”高效推进精准扶贫。

  “扶贫工作哪些任务是重点、哪些工作难推进、哪些方面较薄弱,看看清单一目了然。我们通过这一举措,把扶贫任务逐级传递,环环相扣,真正让‘门外汉’变‘熟练工’,更好服务群众,决胜脱贫攻坚。”该乡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勇生

宝丰县前营乡:“清单制”促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这个清单对每个月需要做什么工作、怎么做扶贫工作罗列的清清楚楚,有了这个清单帮助,作为新手的我很快就进入工作状态,我有信心把扶贫工作做的更加细致和精准。”6月25日,在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刚刚接触扶贫工作的驻村队员王志祥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