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门口就业 带众乡亲脱贫

2019-06-27 01: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翟冠楠)近日,在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村干部朱会杰家中看到:十几个农村妇女、老人,年轻的在熟练操作压片机器、年老的在给压片加工海绵贴片,还有络绎不绝的村民往家里送加工好的贴片,院子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以前我在家里照顾孩子,没办法出来干活,现在好了,在村里就能挣钱补贴家用,还不耽误带孩子做饭…”一位妇女一边工作一边说着。

  这是枣朱村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枣朱村贫困户共143户,贫困户中除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以外,还有一部分妇女、老人因不便外出无法就业。2018年年底,通过村“两委”研究,决定由村干部朱会杰与河南裕顺医疗器械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鼓励贫困户为该公司提供初级材料代加工业务,每加工1贴可提成1分钱,熟练工每天可做10000贴,收入达100元每天。

  2019年,因带贫人数增加,通过与该公司协调,引进了一台压片机器到朱会杰家中,不仅节省了来回运送原材料的运费和时间,也增加了贫困户的业务量。目前已培训贫困人员130人,根据一期培训情况,每人每天在照顾家庭的同时最低可增加家庭收入约30元,业务熟练后,月增加收入不低于1500元,帮助众多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脱贫。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新尉工业园区多措并举,在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同时,利用园区区位优势,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巩固了贫困户脱贫成效。目前,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17个,产业带贫104户。

编辑: 王勇生

家门口就业 带众乡亲脱贫

近日,在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枣朱村村干部朱会杰家中看到:十几个农村妇女、老人,年轻的在熟练操作压片机器、年老的在给压片加工海绵贴片,还有络绎不绝的村民往家里送加工好的贴片,院子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