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巩义:抖音现身失信人行踪 执行员高铁站蹲守

2019-06-11 17: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1日消息 (记者 汪宁 通讯员 张艺)被执行人在视频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行踪和新买的新车,自投罗网,被执行员发现并找到最终不得不履行。6月7日端午节当天,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啸林早上8点蹲守在巩义市高铁站等待失信被执行人刘某的出现。

  2019年3月,失信人刘某驾驶机动车与申请人王某的车辆相撞,造成两辆车损坏,两人私下里达成赔偿协议,刘某愿意承担王某的各项损失共计12000元,结果事后拒不履行,王某将刘某告上法院,并强制执行刘某。 6月6日,执行人员发现了刘某在抖音平台发布了其购买了7日早上9:45前往西安的车票短视频,于是执行员一大早高铁站蹲守刘某。

  结果执行员等到了高铁发车都没有等到刘某,于是在高铁乘警的配合下在高铁上寻找刘某,谁知刘某购买的车票虽已出票,但其根本没有上车,这次蹲守落了空,也许是发现了执行人员已关注,其还将发布的该条视频删除。但是,执行人员已掌握了对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违法证据。原来,5月17日,被执行人在抖音平台上炫耀自己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刚购置了新车。所以,执行人员加大了对被执行人的寻找。6月8日,得知刘某正在巩义某夜市摊位和朋友聚餐,晚上11点,得到消息的执行员马上出击,在夜市摊将刘某带回。

  执行员告知刘某其有能力还款仍然拒不履行欠款属于违法行为将面临判刑,刘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马上通知其父亲将欠款还清,6月9日凌晨1点左右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 彭华

河南巩义:抖音现身失信人行踪 执行员高铁站蹲守

被执行人在视频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行踪和新买的新车,自投罗网,被执行员发现并找到最终不得不履行。6月7日端午节当天,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王啸林早上8点蹲守在巩义市高铁站等待失信被执行人刘某的出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