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蔡冠深率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 汪洋会见

2019-05-23 10:40:00来源:北国网

  22日,香港中华总商会第 51 届会董会高层访京团一行 37 人,在会长蔡冠深率领下,赴京展开两天访问,并拜会国家领导和多个相关部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蔡冠深一行,并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是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长期以来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促进国家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洋勉励香港中华总商会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助力推动香港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要全面准确理解和带头宣传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多做增进团结的工作,注意加强对青年一代的引导和帮助,积极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

  汪洋(右)会见蔡冠深一行

  汪洋充分肯定中总的工作,他表示,回归后中总一直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的工作,特别在一些重大议题上,包括撑政改、反“占中”和反“港独”,均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香港中华总商会在新中国成立 70 年以来始终与祖国和人民站在一起,推动香港工商各界投入中国改革开放,全力参与现代化建设。

  蔡冠深表示,汪洋主席在会面中重申中央支持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中总也一直全力支持相关修订工作,相信有助堵塞目前香港跟其他司法管辖区在移交逃犯可能出现的法律漏洞,维护香港法治、公平和公义等核心价值。

  汪洋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

  蔡冠深亦提到,汪洋主席认为中美贸易磨擦难免带来损失,惟有助成为推动中国创新驱动、经济转型的动力,并进一步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加快企业“走出去”,促进中国成为双边、多边贸易推动者。他认为,要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希望香港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利用香港的国际网络及专业优势,与内地企业一同“走出去”。他强调,“一国两制”是最符合香港和国家利益的最好安排,国家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香港要对国家有信心,香港工商界作爲国家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中总继续带领会员,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推动国家发展再创新辉煌。

  此外,香港中华总商会十分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蔡冠深认为,香港可在国际金融、贸易物流、航空航运、专业服务等范畴发挥优势,也藉着大湾区的腹地支持,把香港打造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他提到,国家近期出台多项便利港人往返大湾区生活及工作的相关措施,有助促进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无缝接轨;期望中央支持三地政府探讨更多创新方案,加快湾区城市群进一步融合。蔡冠深续指出,国家积极推动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国家和香港发展带来新机遇,香港的独特优势也得到进一步巩固。

  汪洋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团

  内地香港联手“走出去” 优势互补

  蔡冠深在会见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内地在大型基础设备、制造业及能源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而香港强项在于法律、会计、顾问服务等专业服务领域,两地企业优势互补明显,若能强化合作、携手“走出去”,有助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他谈到,香港企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商务部支持下,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了“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访京期间,访京团专程拜访了商务部,洽谈合作事宜。

  他表示,当前背景下,内地企业转型升级愈发迫切,香港具有广阔的国际商业网络、一定的专业优势,能在其中扮演角色。两地企业可以在诸多领域合作,共同成长和发展。

  陪同会见访问团还包括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丶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丶全国政协港澳台侨主任朱小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丶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此外,访问团亦拜访了国务院港澳办、中国贸促会和中央统战部等单位,并于23 日前往拜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以及与商务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经贸部门和工商单位进行交流。

编辑: 汪宁

蔡冠深率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 汪洋会见

蔡冠深率香港中华总商会访京 汪洋会见,22日,香港中华总商会第 51 届会董会高层访京团一行 37 人,在会长蔡冠深率领下,赴京展开两天访问,并拜会国家领导和多个相关部委。他谈到,香港企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在商务部支持下,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了“一带一路”工商专业委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