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北下街中心在“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上发言

2019-05-23 09:2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3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李建魁)近日,由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等主办的2019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举行。

  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近千名中心主任和家庭医生代表参加大会上,郑州北下街中心主任李建魁当选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第二届中心主任联合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大会典型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中“守旧”与“创新”的平衡》为主题,阐述了守落实国家医改精神、执行国家惠民政策、提高居民健康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根本之“道”;创方式方法、流程模式、全新思维、独特见解、探索担当的工作之“新”,助力社区卫生发展的经验体会。

  发言中,李建魁主任首先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概况,以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功能本质为切入点,详细阐明了“立足功能定位,敢于‘守旧’,勇于承担,增强职工居民双获得”在社区卫生服务发展中的重要性;从扭转人员思想,锻造符合现形势工作要求的精干队伍,到创新服务流程模式,打造高品质特色亮点服务项目,制定强化执行力的工作制度,再到加强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的深度联合,提高群众就医感受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制定前瞻目标,积极‘创新’,打造亮点,医疗公卫能力双提升”的具体方法;最后以“认清‘守旧’,坚持‘创新’, 协调平衡,促发展之路满载辉煌”为结尾,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中心两年多来的发展成就。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通过认清落实国家医改精神,执行国家惠民政策的根本,以全新的思维、独特的见解、敢于担当的勇气,积极探索服务创新流程模式,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签约居民健康管理,始终保持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初心不变在社区卫生服务发展道路上、在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做实国家民生工程道路上、在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道路上始终有我,舍我其谁。

编辑: 汪宁

郑州北下街中心在“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上发言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通过认清落实国家医改精神,执行国家惠民政策的根本,以全新的思维、独特的见解、敢于担当的勇气,积极探索服务创新流程模式,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签约居民健康管理,始终保持增强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的初心不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