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启动

2019-05-06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傅蕾)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昨天(5日)启动。督察组反馈,湖南洞庭湖区污染防治仍存在明显短板,益阳石煤矿山生态破坏突出,部分城市保护区内违建高档别墅未有效整改。2019-5-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10月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安排专项督察。昨天公布的督察意见显示,督察整改中,湖南对违法排污的工业企业立案处罚1360起;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1950人;移交司法255人。但督察组也发现,湖南洞庭湖区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普遍滞后,近250个乡镇生活污水直排环境。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组长李家祥通报,益阳石煤矿山污染已威胁洞庭湖及长江生态环境安全。

  长沙、株洲等城市还被发现在第一轮督察反馈后顶风违建,继续占用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督察组通报,株洲市在“回头看”期间,称位于绿心地区的“北欧小镇”房地产项目已于2017年5月后全面停建,但实际该项目在此后仍违规建设24栋别墅,当地对此未能查处到位。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紧盯督察整改。

  刘友宾:督察整改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下半篇”文章,所以我们对移交地方整改的问题一盯到底,同时利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息系统,每季度开展清单化调度,掌握各地整改进展;对整改不力的,视情采取函告、通报、约谈,始终保持督察压力。

编辑: 汪宁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启动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启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首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昨天(5日)启动。2019-5-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10月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南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安排专项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