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悉心照顾失明哥哥,用30年诠释“兄弟情深”

2019-05-01 10:3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日消息 (刘雷  通讯员 吕亚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望无际的麦苗正沐浴着春风细雨茁壮成长。郏县广阔天地乡青龙庙村民李法旺李发青兄弟俩的手足之情也发旺、发青,乡民中正传诵着李发青30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的二哥李法旺的感人事迹。

  李法旺,生于1950年,因为幼时一场大病,双目失明,生活难以自理,村里为他办理了五保、土里流转、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2017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1988年李发青结婚,为了让二哥过上好日子,李发青主动承担起照顾二哥的责任。从此之后,每天做好饭,弟媳第一碗饭就是端给二哥。在李发青的影响下,一家三代都视李法旺为家里不可或缺的一员,没有一个人把他当成“累赘”。一家祖孙三代相处,其乐融融,幸福美满。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7月,接连下雨,雨水直往李发青家住的屋里灌,无法住人。于是,一家人决定举债建新房。因为没有时间来照顾行动不便的二哥,万般无奈,李发青征求二哥同意,把李法旺暂送到乡敬老院里生活。

  二哥送出去后,李发青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内心割舍不下,一直担心二哥的情况:在家里二哥凭着对家里的熟悉,还能到院外坐坐,可是,他到了敬老院里,尽管有人照顾,他要是去个厕所,怎么办?当他说出了自己的心病后,家里人一致决定把李法旺接回家住,一家人才会放心。第二天,李发青借了一辆三轮车,赶紧又把二哥接了回来......

  当我们问起李法旺往日的生活细节时,这个双目失明的老人对于三弟的生日,侄子的生日,小孙女的生日,张口就来。他激动的对我们说:“我眼瞎,可我的心不瞎,没有俺老三一家人的照顾,我恐怕早就死了!虽说是一母同胞,可是三十多年,这样细心的照顾我,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看的出,李法旺的心里对二弟一家的感激溢于言表。

  如今,李发青照顾二哥已经是第三十一个年头了,无论生活出现什么变故,他始终没有动摇过自己照顾二哥的初衷,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人间朴实无华的大爱。

编辑: 彭华

郏县:悉心照顾失明哥哥,用30年诠释“兄弟情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望无际的麦苗正沐浴着春风细雨茁壮成长。郏县广阔天地乡青龙庙村民李法旺李发青兄弟俩的手足之情也发旺、发青,乡民中正传诵着李发青30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的二哥李法旺的感人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