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大营镇:技能精准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4-22 09:0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2日消息 “这是俺第二次参加举办的养蜂培训了,经过培训,俺有懂得了不少养蜂知识了,也更有信心致富了”。4月19日,在宝丰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多功能教室,社区69岁的贫困户刘连枝兴奋地说。

  刘连枝所在的边庄村是大营镇未脱贫的两个贫困村之一,也是该镇四个易地扶贫搬迁村之一。去年夏天,刘连枝养了10箱蜂,去年年底全家已经实现光荣脱贫。“回去后,将扩大规模,再养几箱蜂,争取早日实现致富。”刘连枝说。

  “为了让未脱贫村尽快脱贫摘帽,让搬迁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我们镇在谋划产业上下功夫,根据各贫困村特点,开展‘就业适应性培训+实用技术培训’,让实用技能培训达到精准需求,真正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大营镇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镇在培训前期开展培训需求调查,之后按照群众的意愿,积极与科技、农业等对口单位对接,邀请科技特派员、种养殖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培训,鼓励贫困群众发展蜜蜂养殖、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产业。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已经在边庄村、李坪村等贫困村举办养蜂培训、食用菌种植等精准培训6期,培训贫困劳动力420人次。通过培训,发展养蜂、种植食用菌等贫困户16户。(杨国栋 侯更辉)

编辑: 汪宁

宝丰县大营镇:技能精准培训 助力精准扶贫

大营镇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镇在培训前期开展培训需求调查,之后按照群众的意愿,积极与科技、农业等对口单位对接,邀请科技特派员、种养殖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培训,鼓励贫困群众发展蜜蜂养殖、食用菌种植等特色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