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减税降费新举措 为企业群众减负

2019-04-08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批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将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减负。政策实施后,全年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2019-4-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范围,降低因私普通护照、部分商标注册等收费标准,并要求必须有明显降费,比如车位等所有权登记收费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商标续展注册收费由1000元降为500元;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至2024年底减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同时,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符合条件的投资,落实按投资额30%抵免教育费附加的政策。会议还确定了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和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全年约1800亿元、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措施。

  上述措施是继降低社保费率后,进一步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采取的降费举措,实施后全年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表示:这一次主要是降费,而且降费涉及到了大的基金。比如,民航发展基金、水利建设基金。同时,这一次降费还涉及到电价,这属于经营性收费的降费,所以可以说是高强度。从生产和消费两个环节来发力稳增长。

  此外,从4月9日起,调降对个人携带进境的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其中对食品、药品等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编辑: 汪宁

国务院常务会议:减税降费新举措 为企业群众减负

国务院常务会议:减税降费新举措 为企业群众减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批新的减税降费措施,将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减负。上述措施是继降低社保费率后,进一步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采取的降费举措,实施后全年将为企业和群众减负3000亿元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