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琳博士荣获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19-03-29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月29日消息 近年来,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广大青年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彰显了省直机关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涌现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时代特色鲜明、工作业绩突出的青年典型。

  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经推荐提名、资格审查、组织评审、网络投票和组织考察等环节,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授予朱婷等10名同志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超声科副主任,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主任刘琳博士以其突出的工作业绩、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荣获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也是其中唯一一位医务工作者。

  

  

  刘琳,女,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超声科副主任,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主任。

  2018年10月成功开展华中地区首例超声引导下胎儿肺动脉瓣狭窄宫内治疗术,2017年12月成功开展华中地区首例超声引导下经皮肺动脉带瓣支架植入术,2017年11月成功开展河南省首例超声引导下经心尖主动脉瓣植入术。

  2012年率先将手绘插画引入超声报告,让医生和患者更直观了解心脏病变,先后被《健康报》等媒体报道,深受医生和患者认可。

  2016年作为主译出版了英国医学会医学图书奖第一名《胎儿超声心动图实用指南》中文版,该书已成为产前胎儿心脏筛查经典教科书。

  

  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收录文章12篇,中华期刊文章1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1项,省部级课题研究2项,厅级课题研究2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河南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1项。主译专著1部,参编专著2部。目前在国家级和省级多个学术团队中担任副主任委员或委员。

编辑: 胡晓辉

刘琳博士荣获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超声科副主任,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主任刘琳博士以其突出的工作业绩、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荣获第七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也是其中唯一一位医务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