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术进校园 课间强体魄——漯河三中开展“武术大课间”活动

2019-03-26 17: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传承传统体育,漯河三中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利用大课间时间,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

  325日上午第二节下课,八年级学生整齐列队于楼前,体育老师白桦为大家传授“长拳四式”,白老师结合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因材施教,对武术中的基本手型、脚型、步伐等做了简单讲解与示范,接着带领部分学生向同学们演示了一套舒展大方、刚柔相济的长拳。

  伸屈、直摆、扫转、击响等不同组别的腿法激发起大家浓厚的兴趣。在练习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动作整齐划一,每招每式都有模有样、虎虎生风,并呼应以整齐的口号声。春天的蓬勃朝气映衬着学生集体学习的热情。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学校体育中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中小学,作为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的启蒙之地更是具有重中之重的地位。它既能磨练学生的意志,又能增强学生们的体魄,促进学生身心发展。

  据悉,漯河三中将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武术,强健青少年体魄,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的发展。(通讯员 卢艳萍)

编辑: 王勇生

武术进校园 课间强体魄——漯河三中开展“武术大课间”活动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传承传统体育,漯河三中开展“传统武术进校园”活动,利用大课间时间,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