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杨庄镇:“互联网+农产品”成产业扶贫平台

2019-03-26 11: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参加这次‘电商精准扶贫’培训,俺找到了好的农产品销售路子,俺村的葡萄有了好的销售平台,不愁卖不出去了!”3月23日,刚刚参加完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的宝丰县杨庄镇东彭庄村村干部王景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县杨庄镇为进一步拓宽扶贫开发新模式,有效推进电商扶贫工程,加快电商产业发展,积极引导和帮助贫困群众参与电商培训,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特邀该县商务局精通电子商务的讲师深入乡镇扎实开展了“电商精准扶贫”培训活动,对全镇135名村干部及42名贫困群众进行免费培训,帮助农户开展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拓宽互联网思维,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当天上午,电子商务讲师通过农村电子商务、为什么做电商、电商模式案例、乡镇如何发展电商、农产品品牌文创与包装技巧等一系列电商知识的交流探讨,现场还进行一对一开店指导示范。

  “通过采取‘互联网+农产品’的运行模式带动下,进一步推动我镇葡萄、莲藕、金银花、石磨面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以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产品现代流通,是带动杨庄镇产业扶贫发展的重要抓手。”杨庄镇负责人介绍,杨庄镇积极推广‘一村一店’模式,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把电子商务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全力推进全镇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拓宽群众致富渠道。(通讯员 杨国栋 庞小红 柳真真)

编辑: 汪宁

宝丰县杨庄镇:“互联网+农产品”成产业扶贫平台

“参加这次‘电商精准扶贫’培训,俺找到了好的农产品销售路子,俺村的葡萄有了好的销售平台,不愁卖不出去了!”3月23日,刚刚参加完电商精准扶贫培训班的宝丰县杨庄镇东彭庄村村干部王景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