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漯河严打“山寨” 食品 监管利剑封杀“李鬼”

2019-03-13 10: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杨波)312日,漯河市维护中国食品名城 首战3.15“春雷行动”开幕。在市场监管部门主导,多部门联动,媒体、市民见证下,集中销毁仿冒脉动、六个核桃、奥利奥等山寨食品” 4400多件(约6.2吨),再现了“舌尖上的安全”的公愤,食品安全“零容忍”任重道远。

  据悉,今年漯河市启动专项执法行动,已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7起。3月份至今,春雷行动把假冒食品、仿冒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作为重点整治问题。乡村、人口密集场所、城乡结合部等是重点整治区域。

  截至311日,漯河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2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15家、食品经营单位1930家,扣押涉嫌仿冒食品和饮料11600多件,立案调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责令停产1家。

                           

  “如果不是现场见证,日常消费很难辨别这些食品的真假,真是年年3.15,日日有‘李鬼’。” 不少市民面对如此多的“山寨”食品如此感叹。

  “漯河‘春雷行动’对食品安全‘零容忍’既是维护漯河食品名片,也是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和利益,也是守护‘舌尖安全’的利剑。”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如是表示。

                             

   宋耀生介绍,“春雷行动”以来,召开警示约谈大会4次,全市各大商超、食品生产企业等300多名负责人接受了警示约谈,组织相关产品生产经营者签订《拒绝仿冒假冒承诺书》。

  同时,漯河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按照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要求,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依法销毁查处的假冒伪劣食品,大幅度提高制假售假者的违法成本,公开曝光造假者,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

  漯河在持续推进“春雷行动”中,将进一步加强同公安、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排查、惩处力度,坚决铲除假冒伪劣产品滋生的土壤。

编辑: 彭华

河南漯河严打“山寨” 食品 监管利剑封杀“李鬼”

3月12日,漯河市维护“中国食品名城”, 首战3.15“春雷行动”开幕。在市场监管部门主导,多部门联动,媒体、市民见证下,集中销毁仿冒脉动、六个核桃、奥利奥等“山寨食品” 4400多件(约6.2吨),再现了“舌尖上的安全”的公愤,食品安全“零容忍”任重道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