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又有8个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9-02-27 08:48:00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市又有8个社区荣获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截至目前,郑州市已创建46个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3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月26日,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下发通知,命名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我市8个社区上榜。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国家减灾委员会联合民政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为提升城乡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而发起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2018年以来,我市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对全市的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做出部署。我市多家单位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加强社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组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运行、评估与改进工作。

  我市减灾委办公室联合民政局、气象局、地震局对各县区推荐的20个社区,进行实地考核、现场评估,推荐中原区桐柏路街道馨怡家园社区、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德亿社区、上街区峡窝镇金昌社区、郑东新区博学路街道相济路社区、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阿卡迪亚社区、郑东新区商都路街道普惠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湖街道中烟社区、新郑市新烟街道渔夫子路社区等8个社区申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陈国平)

编辑: 彭华

郑州市又有8个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月26日,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下发通知,命名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我市8个社区上榜。“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是国家减灾委员会联合民政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为提升城乡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而发起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