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高速交警为运输移植器官车辆开辟“应急绿色通道”

2019-02-21 16: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1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孔超)2月19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神色慌张急匆匆地跑到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驻地,看到民警焦急的说:“警察同志...附医院的...器官...,这是介绍信...”因为语速太快未能听清该男子说的什么,支队民警接过递来的介绍信,了解到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器官移植中心的医护人员运送的是抢救病人所需的人体器官及相关药品和器官保存液,急需送到郑州抢救病人。

  大家都知道,器官移植手术相当复杂,需要进行移植器官的保护很是严密。时条间对该类手术有多重要,对抢救病人有多重要,对挽救一条生命次有多重要。既为“民警”则应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现在是人命关天的时刻,是与死神的赛跑,是生命火种的延续。

  在向值班队长汇报后,民警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将该运输车辆送至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站上站口(因天气原因该路段暂时关闭),驻马店高速交警路政第一时间开辟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并提示该车驾驶员运输期间请务必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

编辑: 彭华

驻马店:高速交警为运输移植器官车辆开辟“应急绿色通道”

2月19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神色慌张急匆匆地跑到驻马店高速交警支队驻地,看到民警焦急的说:“警察同志...附医院的...器官...,这是介绍信...”因为语速太快未能听清该男子说的什么,支队民警接过递来的介绍信,了解到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运器官移植中心的医护人员运送的是抢救病人所需的人体器官及相关药品和器官保存液,急需送到郑州抢救病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