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节禁毒宣传行动走进郑州汽车客运总站

2019-02-20 15: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0日消息 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在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的协助下,利用春运期间人员高度聚集、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学生返校的高峰时段,共同走进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开展元宵节禁毒宣传行动。

  在郑州客运总站,郑州市禁毒办的民警与郑州禁毒协会的工作人员沿广场、走入候车室、售票处,向广大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小手册,普及禁毒知识,向他们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涉毒违法犯罪的法律责任等,耐心给现场乘客清除法律知识盲点,对居民群众提出来的疑问都一一详细解答。同时,在现场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摆放禁毒宣传展牌、展示仿真毒品样本,呼吁乘客把此次禁毒知识学习精神传达给身边的亲人、朋友。

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听完禁毒宣传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一名返校的大学生告诉记者:“今天近距离观看、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受益匪浅,我们年轻人一定要随时保持警惕,少去娱乐场所,不要随意与陌生人攀谈,更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与的香烟、饮料和食品。”

  郑州禁毒协会秘书长李志平在宣传现场表示,此次活动为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民自觉抵制毒品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毒品泛滥问题,让禁毒宣传融入基层,切实加强基层禁毒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之后,会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禁毒宣传活动,更好的提高广大群众禁毒知识的普及率。

  此次宣传活动成效明显,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2000余份,禁毒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讲解和帮助,使得禁毒宣传更人性化,受到了旅客的高度评价,使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增强。(通讯员 周小云)

编辑: 彭华

元宵节禁毒宣传行动走进郑州汽车客运总站

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在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的协助下,利用春运期间人员高度聚集、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学生返校的高峰时段,共同走进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开展元宵节禁毒宣传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