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经侦大队:连破两起非法集资诈骗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9-02-02 11:3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近日,经侦大队民警连续作战,果断出击,连续破获两起涉嫌非法集资案。

  2018年7月份,兰考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闫楼乡居民张某某伙同他人在县城以开设汽贸公司能低价购买车辆为由,面向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并开设超市以消费返利为名,宣称“购物”后一段时间内可分批次返还购物款,还谎称返利金额与参与人邀请参加的人数挂钩,进而成为发展下线会员式的传销平台向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共计100余万元

  经侦大队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通过线索摸排,侦查到张某某在郑州某处。1月28日,经侦大队民警前往郑州,在郑州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兰考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侦查发现2012年9月份至2015年4月份,犯罪嫌疑人薛某某、代某某伙同他人为达到其非法占有的目的用其注册的兰考县金致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对外宣称因其公司投资工程需要资金为由,以存取自由、高额回报、外出旅游为手段,采取理财协议书、入股分红协议书方式,并发放股金证、股金卡等方法,向社会群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770余万元

  经侦大队通过围绕犯罪嫌疑人薛某某的亲属、朋友做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担任其公司的财务总监薛某某于1月29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涉嫌非法集资诈骗案的张某某、薛某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彭华

兰考经侦大队:连破两起非法集资诈骗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近日,经侦大队民警连续作战,果断出击,连续破获两起涉嫌非法集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