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亮化提升改造 “两点一线”夜景亮相

2019-02-02 09:49:00来源:郑州日报

  昨晚,郑州市金水路立交、紫荆山立交和金水路、中原路“两点一线”提升改造后的夜景正式亮相,标志着郑州市城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初见成效。

  按照部署,今年1月,启动了城市亮化提升改造工作,并聘请国际顶尖景观照明设计单位设计,重点对“两点一线”范围实施亮化提升工程。“两点”是对金水路立交、紫荆山立交高架桥底部的染色投光照明和泛光亮化,“一线”是对金水路、中原路(大学路至裕达国贸)两侧具备条件的行道树进行夜景美化。

  经过努力,目前,“两点一线”亮化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金水路立交和紫荆山立交亮化工程共安装36套投光灯进行桥底染色照明,64个光束灯进行空中亮化,并安装160平方米的栅屏宣传城市形象和历史文化,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有特色、体现现代文明气息的桥体亮化景观。“一线”共依托两侧绿植及建筑物安装各种型号投光灯2680余套,形成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立体造型灯光夜景,高雅大气的灯光走廊。(记者 裴其娟 丁友明)

编辑: 彭华

城市亮化提升改造 “两点一线”夜景亮相

昨晚,郑州市金水路立交、紫荆山立交和金水路、中原路“两点一线”提升改造后的夜景正式亮相,标志着郑州市城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初见成效。按照部署,今年1月,启动了城市亮化提升改造工作,并聘请国际顶尖景观照明设计单位设计,重点对“两点一线”范围实施亮化提升工程。

关闭